无边落木

写着玩。

© 无边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失眠(一发完)

*一个真·盖着被子纯聊天的故事
*为了不开车也是没谁了
*无脑傻白甜闲聊体
*极度腻腻歪歪,不喜勿入
*200Fo感谢
@北半球逆时针旋转 产粮了!夸我




江波涛失眠了。

S市七月末的夏天,南方独有的闷热使人心烦意乱,窗外的蝉在三更半夜依旧鸣叫地响亮。

房间里开足了冷气,他身上只搭着半条薄薄的丝被——还有一半在周泽楷身上,后者呼吸沉沉的,睡得安稳。

江波涛第无数次尝试着深呼吸,屏息,使大脑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升高,可床头柜上闹钟滴滴答答走的声音仿佛被周围的寂静放大了无数倍,直直传入他的耳膜。

算了。

他认命地翻了个身,坐起身来,打算去倒杯水,吸附在墙上的星星形状的感应小夜灯随着他的移动慢慢发出暗淡的光。

江波涛顿时意识到自己做了件错事。

“嗯…江?”

周泽楷对光很敏感,一开灯就会醒——行吧,就算他再对着星星灯龇牙咧嘴让其灭掉也没什么用了。

“没事,我起来倒杯水。”江波涛面无表情地一把拍灭了灯,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清醒。

“睡不着?”

周泽楷声音黏糊糊的,低低地叫他,也一头乱毛的坐起来,从背后抱着他蹭了蹭,刚刚睡醒的体温有点高,一呼一吸都带着热气喷在江波涛颈窝。

“有点儿。”

江波涛叹了口气,放弃了去倒水的计划,侧过身轻轻推他,“小心凉,被子盖好。”

周泽楷没动,他最近格外喜欢背后抱的姿势,让江副队长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当作抱枕——两个人就这么靠着,几分钟后周泽楷大约是醒过神来,一手搂着江波涛,一手去拽被子,直接把两个人又塞回了被子里。

外面静了下来,蝉大概也叫累了。

江波涛躺了半晚上已经僵硬的后背才刚刚挨上床垫,温热的气息就密密地笼了过来,周泽楷侧着身子吻他脸颊,然后带有安抚性质地舔/吮他的唇角,把两人之间本就所剩无几的空间填满温柔的气息。

江波涛被他柔软的发丝弄的痒,也半侧过身去,鼻尖对着鼻尖,浅浅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彼此感受着对方的温度,他一个没注意笑意就已经盈满了嘴角。

“陪我聊天?”

江波涛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弱光线,打量眼前人清俊的眉目——周泽楷确实长得好看,属于很正的帅气,说是多一分显得过于刚毅,少一分显得太阴柔也不足为过,讲白了是什么风格都合适的类型。



男人之间谈恋爱么,没那么细腻,在没坦白之前两人也不是没住过一个房间,朝朝暮暮的都挺坦诚。江波涛就这么难得不加掩饰地看了他一会儿,周大队长就不行了,耳朵尖泛起绵绵的绯红,干脆直接半撑起身子,凑上去亲他。

“不看了不看了…”江波涛一边躲一边笑,伸出手去给他顺毛。周泽楷不轻不重的咬了一下他的嘴,自觉讨回了本,安安分分地缩回被子里去,“聊。”

要是有任何一个人在场,一定都会对这位轮回的副队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周泽楷聊天什么概念?此人能分分钟把天给聊死。心里都明白,单纯的话少,不太喜欢表达出来,久而久之成了个言简意赅的话废。

江波涛是第一个愿意去懂他的人。

“我从贺武转会到轮回的前一晚,也失眠。”江波涛不是很在意他的沉默,望着天花板,自顾自起了个话头。

“我当时挺紧张,忧虑和开心也有——一半一半吧。明华哥说我是唯一能理解你意思的人,突然从一个刚出道没多久的小透明,被扣了个轮回副队长的帽子——你知道,真的很担心。然后我就想了一晚上,万一我不能胜任,该怎么办。”

周泽楷安静地听,忽地插上一句,“做得很好。”

江波涛轻轻的笑。让周泽楷想到他第一次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自己的想法,沐浴在一众队友的崇拜眼神里,也是这样轻笑,眨眨眼,声音轻快。

“小周很好懂呀。”


那也是个夏天,他们的命运线交织的开始。


“你记不记得我到的第一天就把我们俩屋子给收拾了一通,那时候轮回还没装修呢,”江波涛笑完了开始一本正经扒他糗事,“你那屋真够乱的,打死我都想不到衣冠楚楚一表人材的联盟第一帅哥就睡在一堆赞助商提供的衣服堆里,还是没洗过的。”

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枪王大大面对如此控诉也只好安静如鹌鹑,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半天找了个理由,“有你。”

江波涛挑眉,表示不接这个锅,“那我以后不惯着你了行不行?”

“不行。”

哟,这次倒是秒回。

周泽楷把手臂搁在他腰侧,使了点劲儿把人捞进怀里,闻到脖颈处浅淡的薄荷味——是他们一起选的沐浴露,几乎迷恋地用嘴唇触碰上去,蹭到锁骨处没忍住啃了一口。

“嘶……周泽楷你别动手动脚的。”

周泽楷一脸无辜地抬起头看他。

“……嘴也不行。”




“不过在S市机场看见你的时候——我没想到你来给我接机——一眼就认出来了。”江波涛武力镇压了某人的小动作,嘴角在暗处勾了勾。

“唔。”周泽楷作妖的手被打掉,委委屈屈往下探去勾他的手指,“什么感觉。”

“愁,愁死了。”

江波涛装模作样地长叹一口气,“队长那么好看,以后肯定就被小姑娘拐走了——指不定还是一大堆小姑娘。”

周泽楷身为联盟第一大妖孽,祸害人间众多花季少女,一个电竞选手的私生饭比娱乐圈当红小生还多,几年下来搞的江波涛自认为可以去应聘金牌经纪人。

一年前去G市打比赛,晚上叫上蓝雨的人充当免费导游逛夜市。两人胆子大心也大,和黄少天他们打了个招呼就抛下队友自个儿顺着小路溜回酒店。人生地不熟地在闹哄哄的夜市里窜来窜去,到处都是热气腾腾的店铺,一对来旅游的情侣等在摊子前,老板操着一口夹杂着广东话的国语鸡同鸭讲,手上动作很麻利,往剖成薄片的鱼肉上淋了滚烫的白粥。

暖烘烘的灯光,卷着鱼肉被烫熟的米香,软软绵绵沁进心里来,把燥热的心思熨得暖又服帖。

姑娘是周泽楷的粉丝,看到偶像后激动地想要尖叫,又瞧见江波涛食指轻压嘴唇对她弯了弯眼角。

“谢谢。”江波涛无声地对她做口型。

周泽楷叼着半颗咖喱鱼蛋死里逃生了一回,毫不自知自己成功避免了第二天“轮回队长周泽楷半夜惊现G市夜市引起轰动”的头版头条。

“不会的。”

周泽楷听出来小江队长这是在无病呻吟纯属聊骚,但还是一板一眼地跟他保证,“就你一个。”


自始至终只有你一个。


气氛突然有点正经。江波涛担心自己再说下去就该遭报复了,咳了一声,把空调调高了两度,反扣住周泽楷的手,轻轻挠了几下掌心。

“那个女生……”周泽楷半闭着眼侧过脸,跟他坦白,“喜欢的是你。”

“啊?”江波涛顿了顿,有点惊讶,“你当时看见了?”

“嗯。”

“那怎么怎么……不是你的粉吗?”

周泽楷睁开眼,看见江波涛把被子拉到肩头,又密密地塞好,就露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跟个猫团子似的嘀咕,一下子就笑开了,去呼噜他头毛。

“你去买奶茶的时候,”周泽楷看他可爱,恶趣味上来了,又去掐他脸,收获一串恼羞成怒的咕噜声,“她跟我说的。”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江副队。”

姑娘长得小小的,是南方妹子的秀气温婉,一路追过来还有点喘,抬头看着周泽楷,“他还没转会的时候就喜欢他了。所以……所以可不可以请你帮我和他说,之前网上那些人说的话不要放在心上,我们都相信他能做好的。”

当时周泽楷的名声已经鹊起,虽然顶着一人战队的名号,也架不住轮回这匹黑马的实力有目共睹,日后必然在一线战队里占有一席之地。江波涛名不见经传,突然对外宣布为轮回副队,多少招来一些风言风语,其中女粉丝的嫉妒心也是占了大半——偶像身边突然多了个理解满分格外亲近的人,性别不重要,先喷了再说。

周泽楷抬头去看江波涛的背影,远远能听见他正和老板娘说鸳鸯奶茶里多加一块糖——周泽楷土生土长的S市人,口味偏甜,有一次买咖啡的时候忘了加方糖,从此对拿铁有心理阴影。江波涛心细,仿佛是天生的体贴入微,记性也好,不知道是不是那时记下了。

看着看着忽然就笑了,帅哥么,笑起来都好看,姑娘一瞬间看呆了,半晌听到那人回应,“他很好。”

“谢谢你。”

谢谢你那么喜欢他。

姑娘的男朋友等在一边,也是儒雅的类型,拉过顿时红了眼圈的姑娘的手,好笑道,“不是要吃肠粉么?走了,带你去吃。”



江波涛把脑袋往被子里埋了埋,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有一搭没一搭地摩挲周泽楷的手,闷闷地开口,“我还以为那些姑娘都是喜欢你这种的。”

他是周泽楷的副手,自知不是站在聚光灯下闪耀的主角,对有些事也看得开,温和稳重是与生俱来的。确定关系那会儿一半心思偷着乐,另一半心思担心起自己泡了联盟第一门面会不会被打死。

“江……很好。”周泽楷想了想,补充道,“懂我。”

江波涛被他逗乐了,和他开玩笑,“太荣幸了,这还好像真是我的专利。”

“你的。”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认同。

夜色更深了,风很大,映在窗上的树影摇曳。

江波涛转过脸,凑上前吻他。

原本都是不怎么喜欢肢体接触的人,在一起之后每分每秒腻在一起都不嫌多的。

“你说,联盟的男神就这么被我拐了,算不算便宜我了。”江波涛抿着嘴唇拉开点距离,低低地问他,嗓音带点儿甜。

“不算。”

周泽楷呼吸也重了点,漂亮的眸子里像洒满整片星空,牢牢地盯着他,盯了一会儿又凑上去,话语模糊不清。

“自愿的……喜欢。”

只因为喜欢。


———————————————————
小剧场
第二天早上
孙翔:咦队长副队呢?
杜明:副队昨晚失眠了,队长陪他睡觉呢
孙翔:哦…那可真是不容易,听说失眠挺痛苦的,虽然我没失眠过
轮回众人:我怎么不信是因为失眠呢
孙翔:啊为啥呀?不是失眠还能是啥呀?
江波涛:我真的失眠……



评论 ( 11 )
热度 ( 2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