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

写着玩。

© 无边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

【信云】星宿(一发完)

*ABO世界观,韩信AX赵云B
*私设年上
*未婚先孕&吵架梗
*剧情狗血
*烂俗,非常烂俗,不喜勿入
*欢迎捉虫,欢迎勾搭
*给@北半球逆时针旋转 的生贺,把它当作难吃的爆字数小甜饼吃下去吧!




“叮——”

“好,谢谢医生。”

赵云从女医生手里接过透明文件袋,口袋里的手机就发出了提示音,是短信。

「公司里有点事要忙,晚点回来—重言」

赵云漠然的看了一眼,没回复,锁屏。

女医生人到中年,正是最有母性的时候。看到这么个年轻的Beta男孩孤身一人来医院,顿时脑补了一出清秀漂亮的Beta男孩被禽兽不如的Alpha渣男强迫的八点档剧情,颇为忧虑。

“孩子,我想…你是否需要医院通知你的伴侣?”

赵云顿了顿,有点意外地低下头看着这个身材矮小的女人,她有着暖棕色的眼睛,此刻正带着担忧注视着他,他的心底几乎被触动了一下。

“不,不用了。”他想了想,还是冲着和蔼的医生笑了笑。赵云笑起来很好看,眼角眉梢都是暖而精致的,依旧带着点学生气。

“叮——”

「你早点睡,别等我。—重言」

赵云跟女医生约好下次就诊的时间,道了别,径自下了楼。

深夜的医院大楼只有急诊室的灯亮的刺眼,最近空气污染地严重,也看不见什么星星。赵云颇无趣地垂下头继续往前走,手插在口袋里,手机却没再响过。



韩信被张良扣着加班加点的干活儿,好容易搞完了最后一个项目才得知他们体恤民情的老板刘邦跑分公司慰问去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心里把刘家祖宗八代一个不落问候一遍,方才稳了心神问张良,“他老人家没丢下什么烂摊子吧?”

张良噼里啪啦地打字,闻声回头颇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然留你下来做什么?”

韩信:“……”

行吧,老板是狗,关爱动物人人有责。

“待会儿有个公司的代表要过来,商量合作投资的事。我看天色也晚了,约她去喝杯咖啡就行。”

“成。”韩信掐掐时间,十一点前能到家。想着家里那位因为前两天小吵了一架闹着别扭不回短信的,心底的小玫瑰在大半夜开的兴高采烈,以至于他半分钟后才后知后觉。

“诶,那公司代表谁啊?”

白发的学者勾了勾嘴角,看的韩信一阵悚然。

“吕雉。”

怪不得他右眼皮老跳个不停呢,原来是老板前女友找上门来了。

必须把那玩意儿抓回来炖狗肉火锅!



赵云夹着个文件袋踩着澄黄色的路灯光一路溜达到小区门口。小区算得上中高档,里面是小型的连体别墅,这是韩家无足挂齿的一点财产——单看出身韩信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纨绔世子,说白了光是银行里那点存款利息就够他活到下辈子去的。可惜此人偏偏脑子有天坑,大学毕业后和老头子大吵了一架就搬去刘邦那小出租屋跟他一起搞创业去了——这是他们在一起了之后张良有次透露给他的。出身于富家唯一的Alpha长子,韩信少爷脾气是有一点儿,不过跟他的作死程度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赵云走到门口,停了停,脚后跟转了个弯走进旁边的24小时便利店。

“来包烟。”

店里值夜班的妹子困的紧,见来的是个Beta男孩子,拿下巴点了点旁边示意他自己挑,又撑着眼皮去看平板电脑里哭哭啼啼的韩剧。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说啊!因为我不小心有了孩子?比不上朴秀珍那女人了!?”

“不是,淑雅——你听我说,不是这样!我和她没有关系——”

赵云放下零钱,一不小心瞟见屏幕里那哭花了妆披头散发的女人,在夜色的雨幕里失控的尖叫。

歇斯底里,却又是最没有资格歇斯底里的那个。

赵云莫名觉得心口堵的慌,随手拎了包烟迈开大步走了出去。

他想去到有光的地方。




“韩先生现在可是日理万机?想见上贵公司代表一面都难的很。”

眼尾上扬的Alpha女性优雅地吹开浮末,一双不带笑意的美眸静静地躲在袅袅白烟后观察。

“劳驾,可别再拿我开玩笑了。”男人一束红发扎成马尾垂至挺括的西装领子,两条腿支棱着,没型没款的靠在沙发上,十分自然地流露出一点委屈的神情,“我哪算得上什么日理万机?您可瞧瞧我们老板,平时忙的脚不沾地,一听说您大小姐来了,立马的就滚去分公司做苦修去了,良哥说他正忙着忏悔呢,怎么顾得上我们这群凡人苦力?”

这大概就是张良放心他一个人去应付吕雉的原因——他总是能在加班加点干活的苦逼小白领和每天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花花公子之间自由切换。可谓是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的教科书级别,要是韩大少爷当时脑子一转想去娱乐圈混混,现在应该也是个人物。

吕雉难得见到和刘邦一样会说话的聪明人,而且还没前者那么自大到讨厌,顿时勾了嫣红的唇,把咖啡放回金色镶边的骨瓷托盘上,葱白十指交叉抵住下巴,挑眉道,“东吴来的那批货,你意向如何?”

男人眼角略略一弯,笑的不露声色,“女士优先。”



赵云几乎是逃跑似的攥着那包烟出了店门。女演员尽职尽责的尖叫似乎依旧回响在他耳边,像在心底疯长的荆棘,割不断,避不了。

他抬头望着没有一丝灯火的别墅,望了一会儿,又去看旁边的夜空,依旧是暗的,没有一点星光。赵云忽然觉得没来由的心悸,他把烟塞进卫衣的内袋,温暖干燥的手掌无意蹭过腹部——他愣了愣,有些僵硬地把手抽回,似乎有点艰难的意识到这个新的事实。

那一点温暖让他又犹豫了,就像女医生满是担心地望着他的时候。

“赵先生——今天回来的晚?”新来的年轻保安刚换了班,打了个哈欠招呼他,“小区里路灯坏了,您走路可当心着点儿。”

说着又迷茫地眨眨眼,问,“韩先生没跟您一块儿回来?”

赵云闭了闭眼,侧过身温和道,“他加班,我这就去接他。”




“好,那就暂时先这样。有消息了还烦请先生尽快通知我。”

吕雉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感觉这笔生意谈的十分舒心。

韩信自然也是得了不少利,拎着西装外套爽快地起身,“天色晚了,我送你上车。”




赵云沿着那条熟悉的路往回走,是去韩信公司的那条路。他走了没有一千遍也有八百遍了。路边的那家奶茶店,他考研的时候常来,后来韩信喜欢上了只买一杯分着喝的矫情做法,明明选的无糖却硬是喝出了甜味。还有那家花铺,他生日那天由于家境熏陶极其讲究浪漫的韩大少爷包了整家店的玫瑰送到学校去,显眼的要命——那是张良还没去给他们那小破公司当全职经理人的时候,那玫瑰花了他小半个月的工资。临近公司楼下的咖啡店,提拉米苏和蓝山做的最好,赵云很多次来这里蹭下午茶写着论文顺便等他下班——

他看见他了。

高挑的红发Alpha陪着一位他不认识的女性走出咖啡馆,女人光裸的肩上披着黑色的西装外套。两人似乎聊的很投机,隔着一条马路都能听到笑声不断,没有人注意到他。

夜已经深了。

他看着韩信护着女人的头顶把她送进车,又从里接过外套,似乎说了句什么,嘴角上挑起很愉悦的弧度。

赵云忽然有点后悔。他记起留校任教的孔明先生曾经说过他,子龙胜在文武双全,有昔时大将之风,唯一不好就在性子里的温和过于儒雅,搞不好会迁就成优柔寡断。

诸葛孔明料事如神,这回倒是一语成谶。




韩信送走吕雉,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一抬头就看见站在路对面的赵云。那人低垂着眸,像是在等他,表情藏在阴影里看不分明。

“子龙!”

风把他的叫喊吹散在空中,在传到那一头之前。

赵云低着头看凹凸不平的地面,心里颇有点瞧不起自己——他忙着送美人回家,你还舍不得走?

还真是舍不得。

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是短信。赵云顿了顿,几秒的功夫又来了另外一条。

「等很久了?—重言」

「刘季看到前女友就溜了,我临时被子房拉去谈生意。—重言」

三言两语倒是解释得快。

赵云冷着脸,还有心思腹诽一下他的口才,那边的韩信在夜风凛凛中急的像个锯了嘴的葫芦。

隔着一条宽而冷清的夜路,两人就这么僵持着,执着于发着刺眼亮光的屏幕,一个唤,另一个却不应。

「还在生气么?前几天是我不好,不该跟你说话那么冲。—重言」

韩信不太会认错,能言善辩在这种比调情简单了不知多少倍的事情上却意外的不起作用。磕磕绊绊了半天,赵云却一看就知道,他在试探自己的心情。

笨拙而小心地试探着。

赵云抬起头望向路那边,男人不安地徘徊在路灯下,抓着手机删删改改,有些孩子气地咬着下嘴唇,阴影把他疲惫的眉眼勾勒地更加深刻。

81路的末班车急速驶过,透明车窗映着暖色的光沉浮于青年澄澈的眼睛。

“重言?在听吗。”

韩信手忙脚乱地捧住手机,刚松了口气,干净温和的嗓音就夹杂着细小的电流撞进他的耳膜。

“刚从医院回来,我…咳,怀孕了。”

赵云说完这句话觉得还是有点别扭,他摸摸鼻子继续道,“我…我找个时间把东西从你那儿搬出来,你爸不是给你找了好几个世交家族里的姑娘吗?人到了你家肯定看不下去…你那房间乱的,我也不是总想得起来替你收拾——”他停了停,感觉再说下去这通电话是没法挂了,笑了一下,“家族联姻的牺牲品啊韩公子,这次我可帮不了你了————”




“谁说你帮不了我了?”

韩信喘了几口,把自己散乱的刘海拨到一侧,看着赵云眼里习惯性带点纵容的谴责,硬是抢在他前面开口,“半夜零点没人管我横穿马路——就算有人管我也得先把要干的事儿干完再交罚款。”

赵云难得反呛他一口,“瞧你能耐的,有什么事儿那么要紧——唔。”

韩信抓住他的肩,凌厉冷冽的松木香包裹着年轻Beta的身体。他知道赵云其实感觉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但他依然这么做了。

“当事人还没做决定呢,你瞎起劲个什么?嗯?”Alpha略微松了松怀抱,拿过被他揉的不成样子的几张纸,看也不看就抬手撕了。

赵云满嘴的咖啡味,大脑还缺着氧呢就瞧见雪白的纸片纷纷扬扬地落,“诶你怎么…”

“想拿着这个找我分手?要不要我现在给家里打个电话叫他们准备好五百万支票?”韩信盯了他一会儿,忽然笑开,“赵云,赵子龙,你这辈子都别想。”




“后来呢?”

“后来啊…”赵云坐在小床边,看到房门被轻轻推开了一条缝,无声地温柔了眉眼,“后来你个小捣蛋鬼就出生了呗。”

“爸你忽悠小孩儿呢?”小姑娘婴儿肥的脸颊上满是嫌弃,眼睛睁得大大的丝毫没有要睡的意思,“最后到底怎么样了?”

“我就只记得,那天的星星特别的美。”

岁月的灯火都已睡去,我深爱的少年身披黑夜,找到他的星星。

他的归宿。


评论 ( 21 )
热度 ( 2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