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

写着玩。

© 无边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Stupefy(hp paro)

借用 @北半球逆时针旋转 的设定,可以说是个咒语系列...?

帮这个小狮子来补充一下食用须知

*格兰芬多级长/男学生会主席/后期魔药教授周X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江

*短篇不按时间线顺序来

*若有与原著和电影不相符的原则性错误欢迎捉虫

*这一篇是个平淡无奇一点都不好玩的打架情节

*不喜勿入

这是上一篇 https://jimushanhe.lofter.com/post/1d332852_1059ed9e



“江教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巫师格斗呀?”

江波涛整理羊皮纸的手一顿,抬眼看着扒在讲桌前格外乖巧的小格兰芬多——一脑袋金棕色的乱毛四仰八叉的支棱着,却还是掩不过三年级孩子飞快冲高的个头。

小崽子看起来居然也有那么点人样儿了。

江波涛回想起他刚入学的时候,分院帽几乎还没碰到他的脑袋就声嘶力竭地吼出了格兰芬多——事实证明分院帽从不出错,不仅在魔法和魁地奇上的天赋颇高,连格斗术也是缠着江波涛硬是学了几招——足以他在霍格沃茨当个小霸王了。

奔三多年的江波涛从多余的感叹里回过神,差点被孙翔纯良无辜的眼神给骗着点了头。

“就这么想看教授去打架啊?”

孙翔眼睛亮了亮,有戏。

巫师格斗向来是这群中二病的熊孩子最向往的东西。江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一直是实践多于理论,上个月还指挥着七年级的周泽楷学长往教室里搬了个半旧的衣柜,里面装着一只博格特——把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三年级生哄的一愣一愣,就差没抱着大腿在瑟瑟发抖的博格特面前央求教授再弄一只来。还有上上个月他们对付的欣克庞克,看上去像一团烟雾的单腿小生物,专门引诱旅人走入泥沼,也被他们欺负的够呛,把自己气鼓鼓地重新埋回箱子里。

还有上上上个月……


总而言之,以孙翔为代表的这届熊孩子是令禁林众生物都避之不及的存在。



“啪。”

孙翔捂住被羊皮卷不轻不重敲了一下的脑门,瞪大眼睛看着他年轻的教授,却只得到了后者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小周。”


江波涛刚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周泽楷又坐在他床上,颇无奈地喊了一声。

“学生会主席在宵禁时间违反校规出来夜游——啧,我看这个问题还是和你们院长反应一下比较好,你说对不——”

周泽楷手一伸把人够着了就往床上带,半句废话没有。

果然是格兰芬多。

江波涛半个身子被压在床上还有心思翻个白眼端一下斯莱特林的高冷范,心里念念叨叨,正好对上周泽楷的眼睛。


很深的灰紫色,仿佛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宇宙,隐隐约约又像是有星光,引人不禁往里探寻,即使溺于其中……


江波涛突然一凛。

“周泽楷!”

被严厉点名的人慌乱地收回视线,睫毛低低垂,在下眼睑打出一片沉默的阴影。

江波涛心有余悸,这小子自从学会了摄神取念后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使用——他身为亲自教会这个咒语的人宁愿相信这是意外。不管怎样还是要警告一下,江波涛默念着斯莱特林院训,半撑起身子抬眼看他。

“对不起。”

周泽楷百年难见地抢了他的话头,语气又是极其无辜的。

斯莱特林现任院长:“……”


和教授顶嘴,不服管教,仗着自己长得好看扰乱教授心神——格兰芬多扣十分!不,少了,五十分都不够扣的!


“以后…咳,以后小心些别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可以控制它,相信自己。”

周泽楷嗯了一声,稍微让开了些坐在床沿边,黑发长长了点,发尾微微翘起搭在细腻的脖颈皮肤上,显得很柔软。

江波涛没忍住伸手顺了顺他的头发,心里唾弃自己心智不坚为美色所惑,声音软下来,“明天有节三年级的课,帮我个忙行不行?”

“?”

“上演一场巫师格斗。”

 

 

 

“好了,先生小姐们,安静。”


江波涛整了整袍子,不得不用一个扩音咒来使簇拥在台下的小崽子们听见他的声音——他们几乎激动的不能自已。

“考虑到黑魔法防御术是一门严谨且需要实践的课程,同时也应了大家一直以来的要求——”他瞥了一眼张牙舞爪正和唐昊争论会不会使用恶咒的孙翔,“好了孙翔先生,我们在巫师格斗的练习中尽量不使用攻击性过强的咒语,除非你再和唐昊先生打一架——我不保证我不会让你们跳上一整晚的小熊舞。”格兰芬多们瞬间安静了不少,这立刻遭到其他学院的嘲笑,“——我特意邀请了周泽楷先生来充当我的临时助教,希望我们的配合能让诸位学习到更多的实战经验。”

“早上好。”周泽楷不知从哪里突然出现在了长桌上,有些不好意思地打了个招呼。

刚刚的片刻宁静仿佛只是一厢情愿的江教授美好的幻想。宽敞的教室里不负众望地炸开了第二波,女孩们兴奋地高声嬉笑,互相哄笑推搡着甚至撞到了长桌,让江波涛顿时觉得请这家伙来可能是个错误。


格兰芬多的周泽楷,霍格沃茨校草级别的人物,男学生会主席,拥有堪比当年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后援团,每年圣诞舞会来邀请他做舞伴的姑娘能挤满整个休息室外的走廊。魔杖是接骨木,杖芯是夜骐尾羽,14英寸长,刻有繁复花纹。守护神是狼,对企鹅有特殊好感,擅长科目是魔药学和黑魔法防御术……


以上文字堪比魔药课本上的实验步骤一字一句刻在江波涛脑子里,熟练到以至于开始自动循环播放——这不怪他,自从他在课上没收了一本姑娘们正在传阅的杂志,而周泽楷就在封面上对他频繁眨眼微笑——他就鬼使神差地拿了回去翻看完了整本无孔不入的追星攻略,并且以公谋私地将它放在了自己的卧室床头柜上。后来挪到了抽屉里,因为封面本人第一次光明正大串寝到教授房间来的时候纠正了其中写他爱吃甜甜圈的那一条。

“可上面说你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在蜂蜜公爵买空了店里所有紫罗兰牛奶和巧克力柠檬味的甜甜圈。”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把那一段文字递到他眼前,微皱起眉,“五年级的时候。”

“之前你说过你喜欢甜的。”

江波涛记性很好,周泽楷这么一说他就想起来了。那些甜甜圈是买给他的,美国佬发明的洒满糖霜的空心面包圈——周泽楷三年级时偷偷跟他去了霍格莫德,后来为了避雨所以盖着他的袍子回校——他大概是发现了江波涛买了放在口袋里的乳汁软糖。


事实证明甜食确实使江教授很受用。

 

 

 “鉴于周泽楷先生也是我的学生,我很乐意同他比试一场来看看他学的怎么样——作为教授。”


作为教授?

周泽楷垂了垂眼,看到江波涛已经走到了长桌的另一头,从长袍中抽出魔杖,在空中舞剑似的划了几下,冲台下紧张而兴奋的学生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弯了弯眉眼,“嘘,安静。”

宽大的教室里压抑着浅淡的呼吸声,吊灯上的烛火向左偏了偏,呼的一下熄灭了。


“Stupefy(昏昏倒地)!”


方才闹着玩儿似的几个动作仿佛都是为了这一句出人意料的偷袭,噢不,是斯莱特林的坏心眼。

周泽楷没料到这么一出,对方动作很快,即使是偷袭也带着斯莱特林特有的精准——反击肯定是来不及了,他当机立断收起魔杖向后一个侧翻躲避过这一次袭击。

江波涛收起嘴角上扬的弧度,似乎想起了某些似曾相识的场景,眉头微微皱紧,典型的应战状态。

这小子学的果然很快,失策了。

周泽楷稳稳地落到后方时赢得一众欢呼,“干得漂亮学长!”小格兰芬多们很乐意看到那位来自斯莱特林的教授遭受一点小小的挫折。


“Avis(飞鸟群群)!”


一大群叽叽喳喳的小鸟从花楸木魔杖顶端涌出来,掀起一阵风流扑向对面。


“Impedimenta(障碍重重)。”


几株类似于藤蔓的植物从教室的石壁上拱进来,挡在周泽楷的面前,那一群小鸟瞬间被缠绕进了藤蔓繁茂的枝叶中消失不见。

藤蔓爆裂开的一瞬间产生的能量使本就老旧的长桌断成两截,两人各往后退了几步,中间仿佛是摩西分红海的架势。


“Incendio(火焰熊熊)!”

江波涛一击不得手,直接转而采用更有攻击性的元素魔法。

周泽楷:“Aguamenti(清水如泉)!”

接骨木魔杖顶端涌出清水浇灭长袍以及木桌腿上的火苗——这一招可真够阴的,他抬眼,看见对方嘴角那个熟悉的、有点小小的得意的笑,长眸里含着的狡黠让周泽楷想起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


……不会是认真了吧?


“Diffindo(四分五裂)!”

极富有攻击性的咒语劈头盖脸的砸来,周泽楷往右边学生们聚集着的地方扫了一眼,没有丝毫预兆地纵身一跃,半条老旧的木桌顿时寿终正寝——伴随着尖利的小木刺纷纷扬扬落了满屋子。

一米八一高高帅帅的学长犹如仙女下凡一般轻盈地落在学生中间——好巧不巧,一名斯莱特林女生恰好抬眼看到近在咫尺的周泽楷的侧颜,瞬间石化成校长办公室门口的石像。

“教授——莱娜她晕倒了——!”

江波涛战意未退,面色沉着扫了一眼无措又无辜的周泽楷,随口叫人把她抬到医务室去。

“江……教授?”

江波涛一看周泽楷这表情就头疼,心里又不知道憋着哪里来的气,当即甩开魔杖,解了那宽大碍事的袍子,露出内里的白衬衫来。

“临时决定,”侵略性的气息掩盖了平时一向的温文尔雅,这时候的江波涛似乎更像一个斯莱特林,他把衬衫的袖口解开挽到小臂处,居高临下地对着台下的周泽楷勾了勾唇角,“接下来的半节课——进行格斗训练。”

 

 

 巫师的近战能力非常弱,按理来说远程发射咒语的精准性才是他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可谁也挡不住江波涛,这个斯莱特林里的怪胎,在一群巫师中学习武斗的异类。


熊孩子如孙翔等还处于中二期的巅峰,尚且还未找到和这个世界握手言和的方式*,着迷似的崇拜这样在他们看来颇具有男人味的特立独行。

“上啊学长——”

“啊教授好帅———”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周泽楷谴责地看了小崽子们一眼。


“啊啊啊学长刚才看了我一眼——”

“整个人都不好了梅林啊让我死吧——”


杀人于无形的周泽楷:“……”


江波涛看起来是真的想打一场,整个人都被浓烈的不羁和攻击性包裹着,眯着眼咄咄逼人,“怎么?周泽楷先生?也给我个机会,让我见识一下自己的教学水平——七年前我说过我是半个武斗系,而现在我要提高其中的含量。”

他从摇摇晃晃的长桌上跳下来,稳稳的站在那一小片空地上,或许因为对方对于他的挑衅没有回应,清秀的脸上有点压制不住的恼火。

周泽楷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抿起了唇。

江波涛身高一米七六,清瘦,并不是靠体格压倒对方的类型。他很有技巧地选择了侧面的角度,抬腿、绷紧脚尖——快速地朝对方的腰侧软肋踢出一脚——

斯莱特林的记性是不容怀疑的,虽然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小心眼的体现——周泽楷的腰侧很敏感。江波涛一直记得两年前的圣诞假期,无所事事的两个人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不知道怎么就发展成动手动脚,接着互相咯吱的幼儿园级别大战就开始了。

周泽楷兴致很高,鉴于他发现了江波涛的耳尖、锁骨处和肚子特别怕痒。然而当小江教授气急败坏地伸手去捏他的侧腰时却意外收获了一点微不可查的颤抖。

周泽楷知道他在打什么小算盘,预料到他这一招于是躲的非常快——他向左偏转了一个微小的角度,把人半揽到怀里,看起来想要用一个手刀结束这场荒谬的格斗。

江波涛正防着自己的后颈被鲁莽的格兰芬多一手刀劈晕,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缩脖子,巧妙地挣脱出来,往后跳了一步,拉开距离,还有空朝周泽楷得瑟地笑一下。

“我怎么觉得教授和学长是在打着玩啊……”孙翔看的有点无趣,这两个人分别都知道对方下一步会怎么做嘛!

“周学长是在让着教授呢…”

“是啊…完全不想出手的样子…”

“能不能认真打了啦……”

“这俩人打架也很萌啊你们不觉得吗……”

江教授:“戴妍琦小姐!赫奇帕奇因为你上课不认真听讲将被扣掉五分!”

小戴:“……”

江波涛扭头朝一脸激动的赫奇帕奇小女孩们吼完,稳了稳气息,抬眼,恰好对上周泽楷近在咫尺的脸。

“你又……”

“不是摄神取念。”

周泽楷神色平静地接住晕倒的江波涛,理了理他汗湿的头发,朝学生们点点头,“下课。”

随后消失在了原地。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


江波涛坐在床沿,习以为常地抬头看着突然出现在卧室里的周泽楷,语气里有一点不自主的委屈。

“我可是你的教授,我怎么不知道你学会了无声无杖魔法?”

说不介意那是假的,堂堂斯莱特林院长被一个七年级生用昏昏倒地击倒,还公主抱着回了卧室,还被画像们看见了。

……于是全校也就知道了。

“两年前…”周泽楷想了想,“你借我的书。”

“《高级进阶魔法》。”

江波涛很显然是想起来了,他看上去颇为后悔自己的这个举动,要知道他是在看到周泽楷早早地学会了呼神护卫后,才把这本晦涩难懂的大厚书扔给了当时五年级的格兰芬多级长——权当哄着小孩儿打发时间用的。那些高深的咒语只有很少的巫师才能掌握,有些比如摄神取念之类的咒语也因为过多的副作用而被禁止教学——谁都不会想到乖巧沉静的周泽楷从那时就开始学习这些多少有些危险的东西。

江波涛忽然感到一丝恐惧,五年级的周泽楷已经能自学无声魔法,七年级就成功打败了他这个教授,那以后……比他强的人能有几个?

要不是在和平年代,江波涛真要把这个天才巫师扼杀在摇篮里以免产生第二个伏地魔。

周·天赋异禀·可能成为下一代黑魔王·泽楷此时把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江波涛当企鹅抱枕抱在怀里,下巴搁在颈窝,呼吸温热地喷在有些敏感的锁骨,细碎的头发软软地触着皮肤,很安静。

江波涛柔软的发梢弄得痒,半侧过头看少年沉静而俊美的脸,阖着眼休息,完全不加防备的安心。

“今天在课上晕过去的那个姑娘——莱娜,”他转回脸,放松下来靠在周泽楷身上,装作不经意提起,“你对她用了昏昏倒地?”

“唔,没有。”

“那就是你的脸对她用了昏昏倒地。”江波涛笑了,他把自己在周泽楷怀里转了个方向,几乎额头相抵。

“有兴趣对我也做一次吗?”江波涛眉眼弯弯,笑的像只小狐狸,“我很想见识一下。”

“我的……荣幸,教授。”




评论 ( 21 )
热度 ( 2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